林林野炊日记

穷写文的

甄嬛传之宜修重生

  



  永寿宫内,甄嬛因失了孩子,躺在床上,哭成泪人,皇帝望着她,满眼都是心疼。

  胧月又站出来指证是皇后推了熹贵妃,阖宫上下瞬间把目光集中在宜修身上。

  甄嬛从皇帝的怀里抬起头,泪眼朦胧望着她:“皇后娘娘,自入宫以来,臣妾自问对您恭敬有加,从没有逾矩之处,不知哪里得罪了皇后娘娘,竟要遭受失子之痛。”

  宜修凄凉一笑:“熹贵妃,你若胎像安稳,又何必急急把守梓宫的温太医召回来,且五个月早已胎像稳固,若你这胎无问题,又怎会轻轻触碰到桌角孩子就没了?你想尽办法,借皇命把本宫逼去你的寝殿,不就是为了祸水东引到本宫头上吗?你聪明,你的女儿和你一样聪明,母女一心,本宫百口莫辩,若我的弘晖还在,定会如珑月一般,替他的额娘辩驳冤屈。可惜我福薄,失去了姐姐,失去了弘晖,也失去了皇上的宠爱,如今,皇后的宝册也要失去了。

  她叹了一口气,冲皇帝跪了下去。

  “皇上,此事疑窦颇多,皇上定心如明镜,然皇命不可违逆,皇上若要责罚,臣妾自甘领受,但臣妾敢对着太后神位,对着爱新觉罗列祖列宗发誓,熹贵妃失子,与臣妾无关。”

  “有没有做你心里最清楚。”皇帝冷冷看着她。

  “皇上果然不信臣妾,但臣妾是否清白,过了今夜,自会证明”。

  宜修冲皇帝深深磕了一个头,站了起来,扶着剪秋往宫外走去,深秋的风吹动着她空落落的腰身,显得分外寂寥。

  皇帝看着她的背影,仿佛透着决绝之意。

  不可能,乌拉那拉氏最看重她门楣荣耀,不可能自戕的,他忖度着。

  第二天,皇帝还没叫起,负责梳洗的太监就慌张的进来传话,被苏培盛好一顿教训。

  皇帝听到声音,问外头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苏培盛走进来,面露痛色,“皇上,皇后娘娘,她薨逝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皇帝纳罕。

  “景仁宫已经去了好几位太医,说是,说是服用了鹤顶红。”

  “她敢!”皇帝震怒,砸碎了那杯供他漱口的青茶。

 苏培盛忙跪下,颤声道: “皇上还是快过去看看吧。”

  后宫其他宫苑也得了消息,赶到了景仁宫,跪在皇后塌前,呜呜咽咽的哭着。

  皇帝走过去,看了看她的遗容,疲惫地对苏培盛说:“吩咐内务府,准备后事,就就说是肠绞痧,殿内众人,若有谁透露实情,杖毙。”

  妃子们和太医门赶紧磕头:“臣妾不敢。”“臣不敢。”

  苏培盛领命下去了,皇帝被哭声吵得心烦,屏退了一众妃子,自己在塌前坐了下来,突然坐到了什么硬物。

  他掀开被子,是两只碎成几段的玉镯。

  “愿如此环,朝夕相见。” 

  三十年前,他曾对她说过这样的话。

  “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。”

  这是她三十年后的回答。

  皇帝握住他的手,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替我对你姐姐说一句对不住,她的嘱咐,我没做到。”

评论(32)

热度(37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